跳到主要內容

介壽厚德音樂之路逗陣行 校際音樂交流活動

本校音樂班至三峽介壽國小進行音樂交流活動

教育局新聞連結:http://www.ntpc.edu.tw/web/News?command=showDetail&postId=305940&groupId=10029
教育局新聞內容如下:
  【新北市訊】三峽區介壽國小在5月19日和來自三重區的厚德國小,進行了一場校際音樂交流活動,由地主學校的音樂性社團和厚德國小音樂班三到四年級小朋友,進行了一場溫馨的校際音樂會。
介壽國小致力發展學生多元能力,目前全校共有11個特色團隊和26個課後社團,因為黃孟慧校長先前曾在厚德國小代理八個月的時間,因此這次厚德國小音樂班,特地將每年例行的巡迴演出安排在介壽,由陳明利校長親自帶領親師生共50人,除了音樂交流外,主要是也來看看好久不見的黃校長,並在結束交流後,讓孩子們體驗三峽豐富的人文藝術之美。
介壽國小今天擔任演出的是學校的國樂社及魔笛社,國樂社成軍六年,由胥春幸老師指導,是學校重點校隊之一,民國100年時曾應邀至紐西蓮奧克蘭博物館演出,並在當地進行為期16天的文化交流活動。今天國樂社的演出,對於從小學習西樂的音樂班小朋友而言,是很棒的學習體驗。第二個演出的節目是由令瑤老師帶領的魔笛社表演,由於目前介壽國小是新北市唯一推廣魔笛的學校,小朋友們對於這種外形像笛子聲音卻像薩克斯風的樂器,特別感到新奇。
厚德國小今天一共帶來了兩個節目,首先是由三年級小朋友們帶來的合唱表演,這些剛進音樂班不到一年的小朋友們,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,每個孩子都又緊張又興奮。而第二個節目是由四到六年級音樂班學生帶來的管弦樂團合奏,對於介壽國樂社小朋友們而言,現場聆聽管弦樂合奏的表演是很難得的體驗,其中滿山春色和桃花過渡這兩首曲子,原本就是國樂社小朋友們耳熟能祥的曲子,這樣巧妙的安排,特別具有中西文化交流的意涵,豐富了所有孩子們的學習視野。
學音樂的孩子非常需要有寬廣的演出舞台來豐富他們的學習之路,透過兩校互訪的交流的方式,讓演出的形式更加有趣好玩,在結束所有表演節目後,兩校也不免俗地互贈感謝狀和紀念品,其中最特別的是學校也安排孩子們互贈紀念品,孩子們雖然靦腆害羞,但也像個小大人般完成致贈儀式,最後就在全體大合照之下結束今天的音樂交流活動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05學年度上學期音樂班成果發表會

新北市三重區厚德國民小學 105 學年度音樂班成果發表會 一、時間: 105 年 1 月 17 日(二) 18:30 二、地點:樂濤音樂廳(合奏教室二) 三年級表演節目 節目 曲目 演出者 / 伴奏者 指導老師 作曲家 01 四手聯彈 1. 康康舞曲 2. 胡桃鉗 葉昀禎‧韋宣合 盧奕蓁 1. 奧芬巴赫 2. 柴可夫斯基 02 鋼琴獨奏 Sonata in C HobXVI:1(I) 許哲飴 鞠虹麗 海頓 02 鋼琴獨奏 Op.100 No.1 順良之心 王梓綾 陳韻如 佈爾格彌勒 03 鋼琴獨奏 Sonatine Op.36 No.1 1 st mov. 賴欣葦 黃郁婷 Clementi 04 鋼琴獨奏 雪崩 葉昀禎 盧奕蓁 Heller 05 小提琴獨奏 波卡舞曲 許哲飴 / 王晨旭 王亭方 鄧克拉 06 鋼琴獨奏 Sonatina Op. 36 No. 2 3 rd mov. 韋宣合 盧奕蓁 Clementi 07 鋼琴獨奏 牧歌 賴羿瑄 謝孟倫 佈爾格彌勒 08 鋼琴獨奏 阿拉貝斯克 周奕岑 蘇若雯 佈爾格彌勒 09 鋼琴獨奏 Sonatina in C (II) 黃禎佑 鞠虹麗 T.Haslinger 10 合唱 台灣的心跳聲 311 全體同學 / 潘玟蒨 潘玟蒨 詞曲: 方文山 林邁可 四年級表演節目

(幕後花絮)2023第24屆畢業音樂會暨樂濤音樂會

再次恭喜畢業音樂會及樂濤音樂會演出完美落幕 謝謝上半場六年級畢業班所帶來的獨奏及感人的合唱曲目 下半場三到五年級可愛的律動舞蹈 五年級的獨奏及室內樂重奏 以及全體音樂班同學帶來不同曲風的管弦樂曲 整場音樂會中所帶來的演出風格多變非常精彩 我們有這樣精采的演出 要謝謝所有辛苦的老師們、超人行政團隊群、強大又團結的家長群、音樂課後班的家長及同學們,以及這次演出的最大功臣們--各位優秀的小小演出者們。 因為大家努力用心的準備才能讓今天的演出非常順利圓滿的落幕。 再次掌聲恭喜所有的畢業班同學、音樂班同學 ~演出成功~

恭賀今年應屆畢業班應考生全數上榜